新闻中心

郭杰副校长作客文学院“人文与科技100讲”

发布时间:2015-11-09 19:34:00    来源:学工办

11月4日,文学院团委举办“人文与科技100讲”主题活动,邀请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郭杰教授为文学院团员青年作题为《实现中国梦是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的专题讲座。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楚文、辅导员、兼职辅导员、主要学生干部与新生团员200余名师生出席讲座。讲座由院团委书记董光柱老师主持。

郭杰副校长分别从“中国梦的概念”、“中华民族近代屈辱史”、“时代节点”和“当代青年历史使命”四方面与团员青年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郭校长强调,“中国梦”是重要指导思想,与当代青年命运息息相关,三十年后大家就是国家的脊梁,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要不忘中华民族五千年灿烂文明,坚定民族自信心,在世界发展的潮流中勇往直前,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最后,郭校长对团员青年提出四点要求:要主动学习,培养创新精神,紧跟时代的舞步;要锻炼强健的体魄,表现出当代青年应有的朝气与活力;要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将社会主义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树立远大理想。此外,郭校赠送了同学们《中国梦五十名篇》和《中国梦五十名句》两书,意在激励同学们将人生道路的选择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加强学习,精益求精。

据悉,为响应校团委“青春引领计划”与“人文与科技100讲”系列活动号召,文学院团委积极开展“与信仰对话”、“青春杯”等主题引领活动,旨在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了解把握“中国梦”重要指导思想和重要执政理念,开展好“四进四信”活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牢记历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奋发拼搏。

1.jpg

2.jpg

3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