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数科院党委书记江乐忠为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学员授课

发布时间:2015-12-08 16:2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5126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江乐忠应邀为文学院与物电学院党校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学员讲授“维护宪法尊严,建设法治政府”专题党课。

4.png

江乐忠以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所提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切入主题,并结合历史与现实的教训强调法治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他首先向学员们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不断探索法治道路的历史,并由此对依法治国与宪法权威作出重点的阐述。接着,他就如何维护宪法尊严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阐明健全宪法实施和监督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最后,联系习近平总书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的讲话精神,指出依法治国的关键在于依法治党,并强调提高党员干部法治思维的重要性。

    江乐忠授课逻辑性强,思路清晰,表达严谨,内容翔实。通过这次党课,学员们对依法治国和维护宪法尊严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同时法制观念得到进一步加强。

 

 

    (拟稿人:蒋文进;核稿人:王政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