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小组新学期第一次全体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03-21 17:2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6年3月17日晚,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小组新学期第一次全体大会在教学楼五栋405课室顺利召开。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建工作小组组长黄楚文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吴迪华老师,学生党建工作小组常务副组长、本科14级辅导员陈炫瑛老师,第七届学生党建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及各学生党支部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后,黄楚文副书记发表讲话。黄书记回顾了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小组成立以来的步步成果,指出现阶段在工作上取得的成就主要有三点:第一是工作持续性开展;第二是创新性不断涌现;第三是干部能力得到锻炼,就业能力不断加强。尤其在第二点上,黄书记再一次强调“三位一体”,即“思想引领、彰显专业、创新培养”的工作模式,对于我院学生党建工作取得实践突破性进展的重要意义。

1.png

继往开来,在新学期里,黄楚文副书记对全体成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胸怀世界,革新思维;二是以“工匠精神”认真对待工作对象、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三是要有坚韧不拔的意志;四是加强解决问题能力的锻炼。最后黄书记着重强调了创新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希望学生党员干部们以高昂的干劲投入工作,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带动全院学生取得更长远的进步。

书记讲话后,学生党建工作小组副组长钱瑞帆同学上台总结了学生党建工作小组上学期的工作概况,并宣读第二学期的工作计划。她提出在密切联系学生党支部的基础上,发挥党建特色,培养党务精英将是本学期工作重点。

2.png

随后,会议进入到“答记者问”环节,由与会的学生党员干部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思考现场提出,与黄书记进行深刻的交流,书记也针对每个问题详细给予指导。书记说:“培养自信自觉的学生党员干部,是我的工作目标。”他殷切期望每个学生党员都能密切联系群众,根据不同的需求思考应对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也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

3.png

大会帷幕落下,与会的领导嘉宾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小组的全体成员及各学生支部支委合影留念,本次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万象更新,扬帆起航,让我们共同期待2016年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顺利开展,再创佳绩!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