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珠江人文讲坛”系列报告之十四

发布时间:2016-04-05 14:46:48    来源:“珠江人文讲坛”系列报告之十四

“珠江人文讲坛”系列报告之十四

 

讲座题目:传统文论中的“体认”功夫

人:党圣元  研究员

     间:201648日(星期五)晚上:19:0021:00

     点: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文一栋五楼讲学厅

 

主讲人简介:党圣元,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兼任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古代文学理论学会副会长、中国《文心雕龙》学会副会长等。并且担任《文学评论》编委、《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报》编委、《中国文化研究》编委等。2008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8年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颁发的“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荣誉证书。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文论、文学理论方面的研究工作。多年来,围绕《周易》与古代文学思想、道家思想与传统文论、《淮南子》美学思想、汉魏六朝学术文化与文论思想、魏晋南北朝思想文化与审美风尚、苏轼的文学思想、中国古代文论范畴体系,以及文学价值理论等专题,展开了自己的研究工作,提出了一些富有理论创见的学术见解,在学术界引起了一定的关注。已在《中国社会科学》、《文学评论》、《文学遗产》、《文艺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文学院

                                                                         20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