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段吉方副院长为文学院2016年学生党员干部系列培训作首场讲座

发布时间:2016-04-11 17:5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647日晚,文学院本年度学生党员干部系列主题培训开班仪式在文一栋五楼会议室顺利举行。首场培训邀请到我院副院长段吉方教授作“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发展及其问题”的主题讲座,文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支委、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讲座由院党委书记王政忠主持。


QQ图片20160418180153.png


讲座伊始,段吉方谈到两个观点:其一,无论是教师党员还是学生党员,一定要在当今时代,对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有所了解。其二,当代中国处在一个非常复杂的多重叠加语境中,青年教师及学生党员们要清晰地把握中国马克思主义在理论发展、当代命题以及当下理论实践研究等方面所面临的基本问题。

段吉方以其深厚、扎实的专业理论研究,对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历史脉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梳理,对中国马克思主义在世界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过程中的地位、成就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对中国马克思主义从理论到实践层面最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挖掘。他概括了马克思主义在新时期、新语境中的综合发展,在理论与思想层面的新特点,强调了“马克思主义如何重新大众化”的问题,并对在场的青年党员如何学习、应用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要求。精彩的讲座让在场的青年党员同志分享了一场丰美的党建理论盛宴。

据悉,本学年举办的党员干部培训系列主题讲座,是学院党委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学院领导班子践行“三严三实”的举措之一。学院将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专业特长,继续为党员干部推出精彩的主题讲座。

 

(撰稿人:甘梦淇;审稿人:王政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