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数科院党委副书记陈相光为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学员授课

发布时间:2016-04-21 15:2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6417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相光应邀为文学院与物电学院党校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学员讲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专题党课。

QQ图片20160525152945.png

上课伊始,陈相光从雷锋、抗日英雄杨靖宇和铁人王进喜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切入主题,鼓励学员们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他首先向学员们讲述了共产主义的来源以及不断发展的进程,具体阐述了共产主义的基本内涵,帮助同学们初步理解了共产主义。接着,他就作为正在争取入党的积极分子为什么必须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作了深入的阐述。陈相光强调,大学生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必须坚定自己的共产主义理想,在座的学员作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思想上入党要比组织上入党更重要。最后,他详细地论述该如何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并鼓励学员们把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贯穿到日常生活中去

陈相光授课逻辑性强,思路清晰,表达严谨,内容翔实。通过这次党课,学员们也将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

 

(拟稿:蒋文进;核稿:王政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