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学院教工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01 15:27:4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528日,虽然雨淅淅沥沥,天始终不放晴,文学院古近代文学支部、写作及中教法支部、汉语言支部的十数名党员及党外群众,并没有停下出门学习的脚步。陈建伟、陈一平、周小蓬、郑有才几位老师亲自驾车,大家风雨无阻地来到顺德新农村开展“两学一做”的学习活动。

QQ图片20160601151814.png

顺德的农舍里,大家鱼贯而入,济济一堂,屋子里瞬间热闹起来。在语文教育专家、老党员陈建伟老师的带领下,在座党员认真学习了“党员的义务与权利”。随后,在学院党委委员陈一平老师的倡议下,来自天南地北的党员们用家乡话逐字逐句读党章。一下子,云南话、山东话、潮汕话、江西话、河南话、广州话纷至沓来,小小的农舍里激荡着党章的话语。有党员说:“第一次用家乡话读党章,印象更加深刻了。”

QQ图片20160601151831.png

学习完党章之后,古近代文学支部书记孙雪霞分享了最近网上点击量很高的“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帖子,大家对这篇出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80后党委副书记徐川的帖子进行了讨论,陈一平老师说:“大学生心理上思想上尚未成熟,需要老师的引导,所以高校老师对自己的一言一行,特别是在公开场合,应该严格自律。”其他党员也针对高校教师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发表了看法。

QQ图片20160601151842.png

“我们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走到一起。同时,也应该带着每个人的信念和故事”,谨以徐川文中的这句话作为这次活动的结尾和我们共同的期许。

 

文字:翁筱曼  图片:郭浩瑜     审核:孙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