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学院受助学生赴香港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6-06-02 17:16:5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652728日,应香港蓬瀛仙馆邀请,文学院2012级本科9名受资助学生赴香港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交流学习活动,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楚文、辅导员张琦、董光柱参加此次活动。

文学院师生在蓬瀛仙馆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一起参观了蓬瀛仙馆、祥华长者邻舍中心、香港道教联合会邓显纪念中学、香港中文大学图书馆道教文化研究中心,并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气氛活跃。此外,文学院师生还到紫荆广场观看了香江夜景、到赤柱了解当地建筑的历史变迁以及妈祖文化,到太平山顶观看香港全景,充分了解了香港城市文化。活动期间,蓬瀛仙馆理事长接见了文学院师生,并举行了座谈会。洪少陵介绍了蓬瀛仙馆的文化理念、历史沿革、发展状况及公益慈善事业,希望同学们将来工作后关爱社会,力所能及地为社会做一些事情。黄楚文代表文学院师生对蓬瀛仙馆及工作人员对学生的关爱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在交流中认真学习,把中国的传统文化、优良传统一脉相传,以后在各自的岗位上将社会的爱心传递下去。

此次香港之行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香港的魅力,还开阔了视野,香港社会慈善工作、教育发展理念、港人严谨工作作风、城市文化建设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以后将以实际行动传递关爱,做一个对社会、人民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