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击石乃有火,逐梦始飞翔 ——文学院第七届阳光体育节之田径运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07 10:14:4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11月5日上午7点30分,“青春无畏,逐梦飞翔”——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第七届阳光体育节之田径运动会在大学城校区生活南区田径场拉开序幕。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文学院王政忠书记,吴辛丑副院长,黄楚文副书记以及各年级辅导员等。

    旭日东升风华茂,金风送爽胸怀畅,各个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带着昂扬的斗志相继走过主席台。

    首先,黄楚文副书记为本届运动会致开幕辞,黄书记鼓励同学们一方面要注重培养精神家园也要关注身心健康,另一方面要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思想要求,把“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融入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社会主义建设洪流中,做一个有益社会的人!

   接着,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分别做了庄严宣誓,对遵循体育原则、坚持体育精神做出郑重承诺。礼花震耳,彩旗飞扬,王政忠书记宣布本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始,同学们开始踏上赛场征程。

    本次运动会共有21个比赛项目。赛场上,运动健儿们挥洒汗水,逐梦飞翔,裁判们一丝不苟,公正裁决;赛场外,同学们奋力呐喊,加油助威,整个运动场上洋溢着蓬勃的生气与运动的激情。精彩的比赛持续至下午4时许,研究生陈璇在女子跳高项目中以135cm的好成绩打破了文学院女子跳高记录,本科2015级汉师6班曾达意蝉联“最佳女运动员”,本科2016级非师一班陈浩南包揽男子100米与400米决赛第一名获得“最佳男子运动员”称号。本科2016级非师一班获得了团体总分第一名的成绩。

    最后,2016级辅导员张震老师致闭幕词辞,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全民健身提升为国家战略”一言勉励同学们“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坚持锻炼身体,把体育精神投入到学习、工作和日常生活中。至此,文学院第七届阳光体育节之田径运动会成功落下了帷幕。

    击石乃有火,逐梦始飞翔。在赛场上,我们需奋力搏击才能取得好成绩,在学习生活中,我们同样也要有不抛弃、不放弃,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此次运动会,既为同学们提供了试炼自身的竞技场,又让同学们在与体育竞技的碰撞中产生更多的思考,带动了文院学子积极走向操场的热情,有利于有助于弘扬阳光体育精神,传承阳光体育理念。书记与院长.JPG书记致辞.JPG参赛同学01.jpg

 参赛同学02.jpg

                                                                          撰稿人:蔡淑霞       审稿人:张  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