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东省2015年中小学(语文)骨干教师省级培训班在我院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16-11-30 17:51:20    来源:广东省2015年中小学(语文)骨干教师省级培训班在我院顺利结业

广东省2015年中小学(语文)骨干教师省级培训班在我院顺利结业

春华秋实,好戏连台。广东省2015年第一批高中语文骨干教师培训已于2016年11月3日在我院顺利结业;11月19日,广东省2015年中小学骨干教师省级培训班(第二批小学语文)结业典礼也在我校文一栋5楼会议室紧锣密鼓地隆重举行。至此,广东省2015年第一批、第二批中小学骨干教师(含第一批的高中语文教师、第二批的小学语文老师)省级培训工作已全部顺利完成。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陈少华院长、王政忠书记及有关老师出席了结业典礼。典礼由吴辛丑副院长主持。

陈少华院长在结业典礼上作了激情洋溢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参训骨干教师克服种种困难自始至终认真参训的精神,并对其在培训期间所体现出来的良好精神风貌表示充分肯定,对其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理论研修阶段,你们所表示出的求知若渴的态度,让我感动;跟岗学习阶段,你们早出晚归的全身心投入,让我感动;返岗实践阶段,你们学以致用、用有所成的信息反馈,让我感动;成果展示阶段,你们的累累硕果、频传捷报,让我感动”,会场顿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学员们对省厅的安排、华师继培院的策划、华师文学院的实施表示由衷的谢意,“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并表示一定再创辉煌回报华师、回报文学院。委托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对文学院卓有成效的培训工作也给予大力肯定。

省级培训,不但为骨干教师与专家、同行交流、同行学习搭建了“高大上”的平台,更重要的是通过培训使骨干教师通过学习更新了其教学理念和方法,使其教学能力与教学素养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两年来,那些别开生面的“立德树人”信息、那些别辟蹊径的“同课异构、思维导图”课例、那些别树一帜的课题研究,必定成为广东省高中语文、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层楼更上的“好风”,推动广东由教育大省向教育强省转型。

此次第四阶段的结业培训工作中,共评出了优秀学员19名,推选出优秀论文19篇。在典礼上,参会的领导与相关老师还给获奖学员颁发荣誉证书;最后师生还到院楼南面的“文学院”3个大字下合影留念。

拟稿:毛晓梅  审稿:张永璟

image005.jpg

image011.jpg

image01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