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本科生邓锦龙见义勇为智擒歹徒获小谷围派出所嘉奖

发布时间:2016-12-21 16:23:3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1220日,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区分局小谷围派出所联同学校保卫处文一栋三楼第一会议室召开邓锦龙同学见义勇为表彰仪式小谷围派出所教导员耀泉警官国泉送来表扬信奖励金。保卫处怀忠副处长、钟亚就队长,文学院党委王政忠书记、罗双发副书记,本科2016级辅导员张震出席本次表彰仪式。

据悉12月11日我院本科2016级学生邓锦龙途径大学城校区教学楼5栋506课室,见到一男子抢夺一位女同学的手提电脑并逃跑邓锦龙奋不顾身与另外一位学生合力包抄,迅速将嫌疑人抓住嫌疑人扭送小谷围派出所处理。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派出所12月11日将涉嫌抢夺的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

和谐平安校园需要群防群治,更需要全体师生的积极参与大力支持。我邓锦龙同学积极参与校园群防群治,勇敢抓捕犯罪嫌疑人并扭送警方处理,使群众财产免遭损失,违法犯罪行为得到惩处。这种见义勇为行为难能可贵,彰显了我院学生敢于担当正气凛然优良传统,值得大力弘扬。表扬信.jpeg

撰稿人:张  

审稿人:王政忠、罗双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