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团委在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季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6-12-29 18:17:5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在“中国梦”的伟大理想的引领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学一做”精神的指导下,2016年8月,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共青团新绎队启程至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的井冈山,参加由团中央主办的“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季活动,被评为“优秀团队”,课题成果被评为“优秀课题”,这是继2015年获得此活动两项大奖后第二次获得大满贯奖项。

在校团委和院党委的指导下,文学院团委新绎队此次活动以“师承井冈,微课中国”为主题,结合文学院“读、写、讲、演”专业特色,依托“见微知著”微课技术,开展“革命教育创新”与“微课技术实践”双线结合的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旨在以微课为革命传统教育传播的新载体、新媒介,努力突破革命教育的传统方式,从而扩大革命传统教育的社会影响。本次活动历时九天,活动内容主要分为基地组织学习及队伍自主调研两方面。在前期的基地学习中,新绎队队员们在课堂上认真聆听基地老师的讲解,积极参与互动,主动学习井冈山红色革命历史,力求不断增强个人对革命传统的认识和爱国情感。在“革命后代讲家风”互动教学中,队员们专心聆听革命后代讲述自己的“红色记忆”,礼貌而热情地与老师们进行交流,并在老师们的分享中得到了极大的鼓舞而决心投身于红色精神的传承事业。另外,在基地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前往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缅怀先烈,感受革命前辈坚定执着又无怨无悔地追求革命理想的崇高精神,学习前辈们无私的奉献精神,坚定心中理想信念;还穿上了红军装前往黄洋界、重走挑粮小道,体验“红军的一天”,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重温革命先辈的光辉历史。

井冈山革命精神与革命传统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学习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革命传统不仅是大学生暑期实践季的培训任务,更应是我们每一个人为之努力奋斗的目标;课题调研工作任重道远,调研成果也需要不断地与时俱进,这就要求我们进行不断的思索追寻,以期取得更全面的成果,为井冈山红色革命传统的历史传承与新时期井冈山精神的发扬光大做出更大的贡献。

IMG_9298.JPG

撰稿人/审核人:董光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