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本科2014级党员走入华工校园开展“2+2”两校两会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7-03-31 15:0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326日,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本科2014级第一、二、三党支部与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本科2013级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了“2+2”两校两会学习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举行,56名党员同志和发展对象积极参与其中,深入学习2017年两会精神,促进支部的建设与发展。

慷慨激昂的国歌过后,各党支部进行了支部情况的介绍与活动分组。各小组成员的彼此熟悉使得交流会渐入佳境,两会学习交流的序幕也正式拉开,两校学生党员首先观看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答记者问的视频实录。

 1.png

(同学们认真观看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视频)

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的内容从宏大的国际关系形势具体延伸到国内经济、政治、教育、民生等方面的发展状况,其格局之大使与会人员深受震撼。为此,各小组就视频反映的内容进行知识竞赛,以更好地消化两会精神。在知识竞赛中,各小组成员踊跃作答,现场氛围十分热闹。

 2.png

(同学们踊跃参与两会知识竞赛)

随着知识竞赛的开展,与会成员对今年两会的内容形成了较为系统的认识。随后,各小组就脱贫攻坚、深化改革、反腐倡廉、食品安全、住房就业等两会热点进行了深入讨论。其中,第六小组利用文人逸事对食品安全问题做了形象化的解答;而第八组则从理性思维的角度上对养老社保体系的完善建言献策;期间,还有第四组成员通过小剧场的形式呈现互联网新媒体的现实状况以引出自己的观点。多样的形式和多元的观点碰撞使在场人员对两会精神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3.png 

(各小组成员在热烈讨论两会热点)

午后,在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党员的陪同下,我院学生党员参观了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在参观过程中,两校同志或延续上午两会学习的内容进行深入探讨,或相互介绍两校历史文化和美丽的校园景色,或交流学习生活的具体情况,或择一校园美景拍照留念。同志们的欢声笑语遍布华工校园的各个角落,气氛十分融洽。

4.png

(两校学生党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