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学院青年学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05-08 17:2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五四青年节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勉励广大青年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要充分发挥创造精神,勇于开拓实践,勇于探索真理;要养成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的习惯;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

文学院党委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要求及时部署,以学生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学子们通过网络、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本科2016级学生杨梅认为“作为大学生应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踏实做事,扎实做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要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研究生2015级陈晓同学结合《朗读者》节目中13位为国家做出杰出贡献的百岁老人事迹,阐述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呼吁广大青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文学院广大学生党员和青年学子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五四讲话精神“立大志做大事”,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励志勤学、艰苦奋斗、勇于担当、拼搏进取,在激情岁月中绽放青春的光芒,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的力量。



    据悉,类似的学习活动将会在文学院青年学生中持续开展。

撰稿人:张震  审核人:王政忠、罗双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