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前往“中共三大”会址 参观总体国家安全观展览

发布时间:2017-05-15 09:45:0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5月14日下午,为响应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7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文学院组织各年级学生党员共89人到“中共三大”会址参观国家安全教育展览。党务秘书张震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陈列馆中展现出来的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历史作用和深远影响的详细介绍,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展中的相关展板,深刻认识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党务秘书张震老师结合展板内容和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以诙谐幽默较为细致的话语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涵、我国当前安全形势、间谍行为与反间谍措施等内容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敦促在场党员时刻保持安全警惕,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本次学习参观活动是在文学院党委的指示下,积极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常态化,创新党支部组织生活形式,响应教育厅关于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举措。这不仅是党支部党史学习活动的一次注脚,更是各支部党员爱国情怀的见证。

文稿 | 姚维 

 图片 | 何智升

   审稿| 王政忠、张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