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学院马茂军教授获批省重点科研项目

发布时间:2017-06-09 17:08:4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16年重点平台及科研项目立项名单。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珠江学者马茂军教授获广东省人文社科重大项目《岭南散文研究》(项目编号:2016WZDXM012,经费10万元

据悉,为贯彻落实《广东高校重点平台建设跃升计划实施方案(试行)》和《广东高校重大项目与成果培育计划实施方案(试行)》,积极推进“四重”建设,2016年,广东省教育厅结合“创新强校工程”的实施组织开展了各层次、各类型平台和项目的遴选认定工作。于是,经学校推荐,由省教育厅组织形式审查和专家评审,马茂军教授主持领导的《岭南散文研究》项目获得高度认可,并一致通过。马茂军教授长期致力于岭南散文研究,产出多项重要学术成果,出版专著有《宋代散文史论》《中国古代散文思想史》《中国古代散文概念发生研究》等,在散文研究领域形成突出特色,在学界也有重要影响。他表示,将格外珍惜此次获批《岭南散文研究》项目的机会,加大科研力度,带领团队继续深入研究,为华师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更多贡献。

据了解,此次华南师范大学共获得4项广东省人文社科重大项目。在省级(基础研究及应用研究)重大项目(社会科学类)类立项中,数量居全省高校第一。同时,该项目是文学院获得广东省重大项目的重要突破,为文学院提高自身学术影响力和实力添上有力的一笔。

                         (撰稿:李成秋,审稿:吴辛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