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名师方家齐出动协同奋战一年 省培骨干聚华师修成正果无限

发布时间:2017-07-01 11:23:27    来源:名师方家齐出动协同奋战一年 省培骨干聚华师修成正果无限

名师方家齐出动协同奋战一年  省培骨干聚华师修成正果无限

——广东省2016年中小学骨干教师省级培训班结业典礼活动侧记

小谷围岛,满目葱茏。2017年6月26日上午,广东省2016年中小学骨干教师省级培训班(高中语文)结业典礼在我校文一栋5楼会议室隆重举行。至此,长达1年时间的广东省2016年第一批高中语文骨干教师培训活动顺利落下帷幕。2017年6月26日的结业典礼当天,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陈少华院长、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吴辛丑副院长,以及张永璟老师出席。结业典礼由吴辛丑副院长主持。


1 IMG_0026.JPG

在结业典礼上,文学院院长陈少华教授作了短小精悍、言近旨远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骨干教师在培训期间所体现出来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2016年第一期的高中语文班44位骨干教师顺利结业表示衷心地祝贺。他说,广东省中小学骨干教师省级培训活动不仅仅为骨干教师与专家、名师搭建了交流、学习、对话的平台,更重要的是使众多骨干教师学习到了许多教学新理念、新方法,在教学能力与素养方面也得到了全面提升,这必定对今后的教学实践大有助益。陈少华院长还就他最近阅读心得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结业后仍然不忘“开卷有益”。

2 IMG_5659.JPG


(陈少华院长发表讲话)

随后,骨干教师代表作了激情洋溢的发言,饱含深情地表达了对华南师范大学的谢意,特别是对文学院所提供的理论课程、跟岗机会、周到服务表示衷心感谢;并倡议所有骨干教师将培训期间所学的教育理念、教学技能用之于教学实践,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促进广东省语文教育事业的长足发展。

3 IMG_0033.JPG

(教师代表发表讲话)


    最后,在此次为期1年的省级培训活动中共有13名骨干教师被评为“优秀学员”,9名教师的结业论文被评选为“优秀论文”。文学院领导与教师为这些学员颁奖并合影留念。


4 IMG_0059.JPG

(优秀学员合影留念 )

5 IMG_0079.JPG

(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回首广东省2016年中小学骨干教师省级培训过程,培训工作主要采取专家引领、“师带徒”经验分享、自主探究远程学习相结合的“三位一体”的培训模式,实行任务驱动和目标管理相统一的教学方式,以更新一线教师教育观念、增长专业知识、提高教学技能和提升教育科研能力为目标,从而丰富高中语文培训班教师的教学经验,更进一步地提升其教学水平和质量。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一年的高强度、超负荷、全方位培训,圆满地完成了上述任务。

“省培省培,勇创佳绩”。广东省中小学骨干教师省级培训,为广东省教育事业的层楼更上储备了充足的师资,让一批又一批奋斗在一线的中学教师通过培训充实自己、锻炼自己、提升自己,为广东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对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评价办法的通知》 国办发〔2017〕49号)张本、蓄势,为广东实现 “教育强省梦”、践行“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拟稿:毛晓梅   审核:张永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