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学院2017级新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08 09:04:4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9月6日下午,文学院2017级新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在教1-206举行,本次活动由保卫处余怀忠副处长担任主讲嘉宾。

首先余怀忠副处长从盗窃讲起,提醒新生们要注意到大学城校区人员流动大且身份复杂,具有较大的盗窃隐患,要学会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

其次,余处讲解了新生防诈骗的相关知识。他指出新生刚刚踏入大学校园,防范意识尚未完全建立,易让不法分子趁虚而入,尤其是假借老师的名义骗取钱财。余处提醒同学们凡是涉及钱财的问题都要再三确认,谨防被骗。

最后,余处特别强调人身安全的重要性。在遇到威胁时,同学们一定要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莫要因小失大。同时,余处介绍了传销、消防和交通这三方面涉及同学们人身安全的问题防范方法。

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为文院2017级新生大学生活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为我校打造平安和谐校园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希望新生们有所启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拥有平安的大学生活! 

                               撰稿人:李观凤

                            审稿人:蔡淑霞、张震



2.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