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马卫华副校长来我院调研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18 10:52:51    来源:马卫华副校长来我院调研科研工作

马卫华副校长来我院调研科研工作

914日上午,马卫华副校长带领社科处张宏宝副处长、吴世勇科长到我院调研科研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学院学术分委员会委员代表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活动,调研会议由文学院院长陈少华主持。

陈少华院长首先就我院近几年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主管科研工作的吴辛丑副院长从学院科研工作管理成效、科研亮点、反思与不足以及对学校的诉求几方面做了汇报。学院学术分委员会委员代表以及教师代表就本人在教学和科研活动方面的困难结合学院实际和学校实际提出积极建议,老师们围绕项目申报、成果评奖、科研绩效评价、成果认定、学科发展困境等内容做了建设性发言。王政忠书记结合学校暑期战略研讨会议题,对学校的决策规划、问题剖析、高水平大学建设与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广东基础教育以及建立普惠性与竞争性的政策指导谈了自己的理解。

马卫华副校长对文学院科研工作特色与优势给予肯定和鼓励。马副校长指出,从近几年文学院科研成果的产出来看,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有一定实力,且有一定的显示度,学科要适应学校发展方向,利用现有资源,抓住双一流建设契机。马副校长强调,文学院要围绕学科优势和特色做文章,发挥学科的主动性。教师的学术是生命线,教学科研如车之两轮鸟之两翼,要做好均衡发展,没有科研就没有学科,科研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大家要共同努力,促进科研工作的稳步提升。

拟稿:盛细安  审核:吴辛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