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顺利召开新学期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25 11:01:5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9月23日下午,文学院党委扩大会议在文一栋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批示和省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进一步关于加强高校教工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精神和努力创建黄大年式教学团队、传达学习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精神、传达学习学校二级书记会议精神等。学院党委委员、党政联席会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罗双发副书记传达了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的主题、对象内容、教育载体、形式及具体事项,要求学院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撰写学习月计划,加强学习落实。

王政忠书记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加强建设高校教工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精神,并对学院教工支部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把推进“讲政治”作为常抓不懈的工作重心,不断完善教工党支部建设,让党支部成为党员之家和党建工作的堡垒阵地,切实优化教工党支部各项制度,落实“三会一课”的要求,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二是要求各教工支部认真填写支部工作手册,利用支部手册促进支部工作开展,利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这一我党优良传统和作风,定期开展党员评议;三是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结合学校党委“六个一”工程,着力做好在中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等工作。王政忠指出,各支部书记要紧跟时代发展,创新党建形式,充分发挥教工支部的组织核心和党员的榜样示范作用,要把迎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主线工作,与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双一流”大学建设相结合,与深入推进党建“六个一”工程相结合,与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相结合,全面推动、精心组织,以党建工作助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

陈少华院长指出,各教工支部党员平日在学院的各项中心工作中都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心血,对于学院教工党员的工作成效和精神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还介绍了文学院积极开展“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的工作,号召大家积极加入该团队,并希望每位教师能以黄大年同志精神为导向,用专业技能服务国家建设。

会议对学院各教工支部工作手册使用情况第一次检查作了布置。

本次会议通过传达学习上级相关文件和工作精神,旨在明确方向任务,统一思想认识,动员学院党员和全体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良好的风貌和新的更好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撰稿人:吴迪华、张震

审稿人:王政忠

 

微信图片_201709251052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