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书文人意气,绘学子风华 ——文学院第七届“三笔一画”现场大赛 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1-01 11:29:5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102527日晚,文学院第七届“三笔一画”学生现场大赛在教学楼一栋课室顺利举行。本次大赛面向文学院全体本科生,比赛项目有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及简笔画。文学院中国现代文学教研室周佩瑶老师,文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本科2016级辅导员张震老师,广州大学人文学院辅导员陈楚敏老师以及文学院本科2016级兼职辅导员欧斯怡同学莅考核担任粉笔字现场考核评委。

铁画银钩心往驰,行云流水笔生风,钢笔字赛场上,选手们跃跃欲试、斗志昂扬,一提笔写下一首首端正俊丽的唐诗;急风骤雨墨翻飞,灵动飘逸笔回转,毛笔字赛场上,选手们专心致志、屏息凝神,一挥毫写就一行行雍容洒脱的文字;粉笔字项目采取考核与比赛相结合的形式,师范生与非师范生同台竞技。同学们手握粉笔,运斤成风,在小小的黑板上述说着对未来的自信和对理想的坚持。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的“三笔一画”大赛中,简笔画被纳入本科2015级师范生的考核项目之列。同学们挥笔作画,不拘绳墨,一转手就绘成了一幅幅趣味横生的图画。短短20分钟后,朝国旗敬礼的青年、放风筝的父子、等公车的夫妇等惟妙惟肖的画面便跃然纸上。

此次比赛,不仅增强了文院学生提高师范技能的决心,而且发扬了传承中国传统书画文化的精神。观钢笔字悬针垂露之异,赏毛笔字鸾舞蛇惊之态,望简笔画趣味横生之妙,看粉笔字浮尘飘然之姿,一点、一划,变起伏于锋杪,殊衄挫于毫芒。希望在下一届的“三笔一画”大赛中,文院学子能继续书文人之意气,绘学子之风华!

 撰稿人:潘小芬、郑璇君

审稿人:张震

1.png2.png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