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学院代表队在学校第二届教职工气排球比赛中取得优良成绩

发布时间:2017-11-14 11:59:38    来源:文学院代表队在学校第二届教职工气排球比赛中取得优良成绩

文学院代表队在学校第二届教职工气排球比赛中取得优良成绩

 

    日前,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届(2017年)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在一片喜庆祥和的气氛中落下帷幕,文学院代表队在比赛中顽强拼搏,取得优良成绩。

    本届比赛以部门工会为单位组队参赛,学校各部门工会相当踊跃,一共组建了28支队伍。文学院在工会体育委员王杰的积极组织下,一共有10余名教职员工报名组队,并积极进行了数次赛前训练,确定了段吉方、邓玉环、何春华、王杰、张梅红为主力阵容,徐珊、张静、王立涛、杜韶容等担任替补。通过抽签,文学院被分在D组,同组包括强大的体科院以及教科院、心理学院等7支队伍。首场比赛,在和最终获得全校冠军的体科院的遭遇战中,我院代表队暴露出配合不够默契、缺乏强力进攻手段等不足,全场陷入被动防守,不过在某些时段也有着连续得分的良好表现。第二场对生科院,我队较为充分地发挥了自身水平,在啦啦队的呐喊助威中,以22:20险胜第一局,并一鼓作气以21:15赢下第二局,取得本届比赛的首场胜利。第三场面对美术-外文联队,因上一场获胜而士气大振的我方队员放下了心理包袱,斗志高昂,先声夺人,先下一局,并在第二局先后手握18:17、19:18的领先优势。不过在对方叫了一次暂停后,我方队员先后出现发球下网和接球出界等多次失误,未能善始善终,以至痛失好局。接下来的决胜局比赛,我方多名队员出现心理波动,技术动作变形,很快以1:9大幅落后,尽管其后顽强追赶,但已无济于事。这一场遗憾的失利对于接下来的第四场比赛有较大影响,面对实力不算强劲的心理学院,我队未能打出应有水平,很快以0:2败下阵来。第五场面对整体实力偏弱的脑科院,我队仅花了20多分钟就以2:0的比分完胜对手。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对手教科院实力明显强于我队,比赛的气氛接近友谊赛。最终,在总共6场小组赛中,我队二胜四负,合计赢5局输8局,以8个积分位列小组第5名,未能小组出线。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院领导高度重视,院党委书记王政忠、院工会主席孙雪霞多次到场为队员加油,郭妙燕、盛细安、胡家俊等老师也多次在现场出现,有些老师还带来了家属助威团。文学院的啦啦队在所有队伍中表现突出,很好地展示了一个团结集体的风貌。

    比赛结束后,王杰组织队员深入总结,正视不足,明确努力方向。考虑到气排球这一运动项目不但有较好的健身效果,而且娱乐性强,运动风险小,虽然本届比赛已经圆满结束,我队决定此后在平时继续训练,加强配合,提高水平,力争来年取得更好成绩。

撰文:侯桂新    摄影:万斌    审核:孙雪霞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