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长征精神 ——文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红色教育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2-01 14:22:0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为积极引导团员青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2017年11月24日下午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教学楼1栋106,文学院、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历史文化学院联合举办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红色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红军后代梁宁宁、李祖芳主讲。

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党委书记陈必华、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邓树添、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陈启萍老师、文学院团委书记董光柱、文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吴迪华、文学院团委副书记书张震、文学院本科2014级辅导员何芬芳出席了本次讲座。另外,参与此次讲座的还有文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青马班学员,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文学院和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的党校学员,以及历史文化学院的同学。

讲座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陈必华上台致辞。他引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寄语,明确指出培养当代青年的突破点是进行思想政治教育,高校需助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陈必华还对在场同学提出了做“四有”青年,肩负时代重任的殷切期望。紧接着,赤坛子宣讲团带来了诗词朗诵《浪淘沙·重过泸定桥》。深情激昂的朗诵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带着观众回顾长征恢弘史迹,追忆长征不朽精神。

然后,李祖芳和梁宁宁分别上台为大家讲述了革命先辈震古烁今的动人故事。李祖芳结合李筱甫烈士饱经风霜的从军经历,明确指出了当代青年的重要任务:学好专业知识,关注国家时政,担起时代责任。梁宁宁则以为航天事业奉献一生的前辈事迹,告诫年轻一代:勿忘历史,正是这些革命前辈的顽强奋斗,才让中华民族挺直脊梁。他强调在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需立足青年成长。同时,他对在场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让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二是积累知识,坚定理想信念;三是将个人命运同国家命运相结合,无愧于国家。

历史让人回味,未来令人神往。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青年一代就是要用信仰之力承载历史重托,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踏实行动开创美好未来,汇聚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磅礴力量,朝着民族复兴的远大理想勇往直前、不懈奋斗。

 

撰稿人:钟珊珊 温延成 郑凯方

审稿人:董光柱

 

 

1.jpg

(图1 嘉宾和学生一起奏唱国歌)

 2.jpg

(图2 梁宁宁老师、李祖芳老师与文学院青马班学院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