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十届“勷勤论坛”之“词心曲意,情牵华师”作词作曲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01 17:1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11月29日晚,由华南师范大学校研究生会主办、音乐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文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第十届“勷勤论坛”之“词心曲意,情牵华师”作词作曲大赛决赛在音乐学院室内音乐厅成功举办。以音乐之声走进心灵之声,本次比赛始终秉承着“启迪智慧,求真创新”的活动宗旨,不仅吸引了众多热爱音乐、才华横溢的同学积极参赛,还吸引了众多喜欢音乐的同学前来观赏。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12组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参赛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邀请了来自音乐学院的丛龙老师、于翔老师以及文学院的张静老师担任评委,为选手们提供专业点评。

决赛开始,首先上场的是改编组第一组的四位选手,她们分别是数学科学学院的温佳敏、文学院的陈怡静、音乐学院的黄耿炎和公共管理学院的肖敏。温佳敏的改编版《和你一样》,以接地气的歌词、感人的旋律,唱出了对数科院深沉的爱。陈怡静的改编版《在雨中不能说雨》,名为《星遇》,感慨年华易逝,告诉我们更应珍惜青春。黄耿炎将《英雄赞歌》改编为《华师赞歌》,用嘹亮的歌声激情洋溢地唱出了对华师满满的爱,深情款款。肖敏的改编版《大手拉小手》用轻快的节奏歌唱朋友间深厚的友谊简单而又深情。

接着上台演绎的是改编组第二组的四组选手,他们分别是文学院的黄莹、教育科学学院的陈玮琳、文学院的肖玉聪和李华康组合以及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的张文慧和李启昕组合。黄莹的改编版《春风十里》歌美人美,词曲精妙。陈玮琳把《我要你》改编为《华师姑娘》,用通俗易懂的歌词把华师饭堂写进歌里。肖玉聪和李华康将《南方姑娘》改编为《文院姑娘》,以对唱的形式表达了对文院姑娘深深的赞美之情。张文慧对国外纯音乐《The truth that you leave》进行填词,改编为《听风划过》,将这首歌曲的意境完美地呈现出来。之后是原创组的四组选手出场。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张海彬的原创歌曲 《考虑下我吧》,唱出了对爱情的渴望。音乐学院覃诗涵的原创歌曲 《寻》,表现了歌手内心满载芳香,闪烁着光芒,愿踏破铁鞋终得一席圣地的愿望。心理学院黄燕怡原创歌曲 《年少情怀·孤单旅行》,唱出了歌手在梦想的征途上无所畏惧,坚定地把路走的决心。音乐学院谢晓虹的原创曲《虞美人》,跳动的音符中充盈着词人的悲恸。

在选手们精彩的表演结束后,三位评委对于刚才场上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分析。张静老师针对选手们的歌词进行了生动地品评和赏读;于翔老师对选手们的曲调进行了独到的评价;丛龙老师则以幽默的口吻对词和曲进行了精彩的综合点评。评委们专业、独到而又一针见血的点评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最终肖玉聪和李华康组合、覃诗涵分别摘得本次作词作曲大赛改编组、原创组的桂冠。

本次作词作曲大赛,贴合当下年轻学生喜爱音乐歌唱、创作的心理,同时紧跟时代潮流,注意活动形式的创新,吸收时下优秀音乐类节目的特色,将方言、声韵、古诗词、当代热点词汇等多种元素融合在一起,让在场的研究生同学们体验了一次高品质的心灵美育,收获了一场文化和音乐的饕餮盛宴。

 

 

                                     撰稿人:叶美龄、梁嘉敏

 

评委老师认真聆听选手们的演唱

 

选手深情演绎歌曲

 

评委与决赛选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