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十届“勷勤论坛”文学院分论坛之简历制作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07 16:0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11月23日由文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第十届“勷勤论坛”文学院分论坛之简历制作大赛正式启动。此次简历制作大赛从11月23日起到12月6日为止,历时14天,共收到文学院硕士、博士研究生投递的参赛简历80份。我校在就业指导方面拥有多年丰富经验的资深教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并对所有参赛简历一一进行了仔细地阅览和评分。

本次大赛以“精‘简’人生,精确未来”为主题。本次参赛的大部分作品基本都能做到主题明确,构思新颖,排版合理,个性突出。经过评委老师的严格评审,共评选出12份获奖优秀简历。评委老师也根据本次获奖简历的共性特点,向广大同学提出了几点关于简历制作的绩点建议:简历外观应设计得简洁精致、美观且具有独特性;内容应客观真实,信息完整,条理清晰,突出重点和优势,具有针对性,特别是在社会实践方面,将与求职意向相关的工作经验罗列展示,并对每项工作经验进行补充说明;用语要言简意赅,严谨得当。

通过本次比赛,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与危机意识,也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简历制作的相关注意事项,积累了制作简历的方法技巧,为攻克求职道路的第一道关卡奠定良好的基础。通过制作出一份形式精美、内容详实的简历,更好地展现自己的个人风采与核心竞争力。

 

第十届“勷勤论坛”文学院分论坛之简历制作大赛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梁楚楚、陈璇

    二等奖:叶夏瑶、陈泽佳、洪培偲、李华康

    三等奖:余燕莉、苏曼霞、陈怡静、李岱敏、欧斯怡、林桃梅

 

 

撰稿人:董苗 吴玉真

mmexport15127044553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