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史风华老师在法国巴黎国立东方语言学院开设讲座

发布时间:2018-03-23 10:54:53    来源:我院史风华老师在法国巴黎国立东方语言学院开设讲座

我院史风华老师在法国巴黎国立东方语言学院开设讲座

法国当地时间3218:3010:00,在巴黎国立东方语言学院的417 室,我院史风华老师应邀主讲了一场题为“禅宗祖庭的世俗教育之道”的讲座。

讲座由多学科佛教研究中心(Centre détudes interdisciplinaires sur le bouddhisme, CEIB)主任汲喆教授主持及翻译。史老师介绍了禅宗祖庭南华寺的世俗教育项目,风趣幽默的讲座吸引了东方语言的研究生、博士生、博士后及专家学者和巴黎对此题目有兴趣的社会人士参加。讲座期间互动频繁,受到主办方和听众的热烈反响。

这场讲座是该中心春季学术活动周的第三场。中心成立于2016年,由负有盛名的法兰西公学(Collège de France,又译法兰西学院,成立于1530年)、法国高等研究实践学院(Ecole Pratique des Hautes Études, 成立于1868年)、法国国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Institut National des Langues et Civilisations rientales,始创于1669年)共同创办,是法国唯一一家学术性的佛教研究中心。该中心在继承法国语文学和历史学传统的同时,对于现、当代佛教亦极为重视,在佛教人类学和社会学方向上拓展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史老师在该中心半年的学术访问受到我国大使馆教育处领导的肯定,同时在工作及交流活动中感受到了“中国梦”对法国社会的巨大影响以及汉语热的持续升温。本次演讲是我院教师首次在法国顶尖的学术平台开设讲座,是我院国际化学术交流的重要成果。

    供稿审核:段吉方

1_20180323104644.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