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思想引领——探讨大学生如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4-03 17:21:5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8年3月16日下午,文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四班召开了以“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特意邀请了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的成员——来自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2014级的陈丽珊师姐出席本次班会。

班会中,陈丽珊师姐进行了慷慨激昂的《强国梦 强军梦》宣讲,师姐以党的十九大导入主题,进一步强调了习近平主席强国强军的战略目标。期间,师姐还向同学们讲述了她的从军之路,分享她在军营中的面对的挑战及收获的喜悦。陈丽珊师姐以她的亲身经历诠释了何为有灵魂、有血性、有品格的军人,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报效祖国,敢于担当的决心。宣讲语意真切、情感饱满,有力地鼓舞着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宣讲结束后,同学们就“大学生如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其中,张卓同学说道:“师姐的经历激发了我努力学习的决心。军人的精神不仅能用在训练中,更能用在我们的生活中。只有像军人们一样不怕苦不怕累,方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邹怡莹同学还说:“我們要有理想有抱负,才能更有前进的动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也助力中国梦的实现。”作为祖国新时期的健壮青年,同学们必将以实际行动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实践中,为早日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努力拼搏!

文学院2017级向来重视学生的思想引导工作,不断创新支部活动的新形式,致力于让同学在实践和生活中了解并弘扬十九大精神。本学期,文学院2017级将继续前行,除了在各支部陆续开展十九大精神相关的主题班会以外,年级级委还计划开展与十九大精神相结合的“三笔一画”大赛,并于“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举办作品展览活动,将十九大精神和本专业学习相结合,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1804031720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