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学院第十三届“为了明天”模拟课堂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4-23 16:16:2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4月20日晚9点30分,为期两天的文学院第十三届“为了明天”模拟课堂大赛决赛在教1-103圆满结束。中国现当代文学教研室吴敏老师,中学语文教学法教研室韩后老师,广州大学人文学院陈楚敏老师,文学院研究生张艺虹及本科生余俊毅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现场观众云集,座无虚席。

18位选手经过层选拔终于到达决赛的赛场上。在说课环节,“老师”们娓娓道来,线索脉络清晰。在授课环节,“老师”们的问题环环相扣,带领同学们进入课文,身临其境,深感其情。同时“老师”们运用点拨法、诵读法、讲授法等教学法对课文内容进行层层分析,将课文的重点清楚地讲述。在评委提问环节,面对评委们专业的提问,选手们胸有成竹,沉着应对。

展示环节结束后,评委们针对选手们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几点主要建议:把握学情,明确学生学龄;精读课文,抓住课文“灵魂”处;认识自己,创意教学;注重逻辑,树立课文整体感;扎实功底,练好板书、教法;教姿端正,落落大方有气质。评委的点评提醒了选手,也让观众感到醍醐灌顶。

本次大赛在“新师范”建设的背景下,为提高预备教师教育水平提供了良好的平台。选手们以自信的姿态呈现了一幕幕精彩的课堂片段,锻炼自己能力的同时促进文院学子相互学习。祝愿晋级选手能高歌猛进,勇往直前,也希望文院学子不断提高师范技能,在新师范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撰稿人:冷 悦

审稿人:张震、潘柳桐

第十三届“为了明天”模拟课堂大赛决赛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