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星辰渐亮时,梦想正起航 ——文学院2018届欢送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5-30 08:1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离时方知万事匆,岁月如梭,四年华师岁月弥足珍贵。5月25日晚7点,“一路繁花相送”——文学院2018届欢送晚会在风雨球场拉开帷幕。文学院党委王政忠书记,中国现代文学科研室、本科2014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三班班主任周佩瑶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兼职辅导员以及学院2018届毕业生出席了本次晚会。

晚会伊始,研究生毕业生代表温文华号召全院毕业生要肩挑“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责任,胸怀“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豪情,保持“咬定青松不放松”的韧劲,在未来的实际工作中传递华师精神;本科毕业生代表周桢舜表示将铭记华师校训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讲话中对青年人的嘱托,激发青春的力量,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扎实做事,踏实做人,继续在社会上各个领域里发光发热。

本次晚会共分为“聚为火”、“散作星”、“繁华送”三个篇章,表演形式多样,节目内容精彩纷呈。王政忠领衔毕业班师生合唱《祝你一路顺风》、舞出“翩若惊鸿,宛若游龙”之态的现代舞《追光者》、诵出“为人师表,传承文明的星火”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的诗歌朗诵《请听我唱一支歌》,无不传递着文学院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晚会尾声,师生齐唱《日落大道》,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一词一句都挥洒着都蕴含着毕业生们对毕业的不舍,对朋友的寄托以及对未来的憧憬。

驿路漫漫欢人聚,风华正茂将别离,酣歌醉舞的背后承载着每一位毕业生的宏伟蓝图与梦想。如今来到了离别的节点,衷心祝愿每一位毕业生前程似锦,一路上带着华师精神,怀感恩之心,承责任之重,以激情之志,寻未来之梦。

                                        文学院学生会                                            2018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