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匠心独韵,创育风华 ——2018年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 华师选拔赛暨华南师范大学第六届“创未来”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选拔赛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31 10:19:2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8年5月25日下午三点整,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华师选拔赛暨华南师范大学第六届“创未来”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选拔赛答辩会在大学城校区文一栋五楼会议室举行。文学院肖少宋老师、创业学院蔡龙湖老师、创业学院黄子健老师、文学院陈炫瑛老师出席并担任本次答辩会的评委。

本次活动按照由主赛道—分赛道的展示顺序,下设队伍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在队伍展示环节中,各参赛团队的风采挥逸而出:以编码分析、AR等技术为传播载体,从红色资源信息化运用的层面提出爱国素质教育的商业性设想;“神思作文网”“卫星课堂”等项目的创新构思与实施,从人本理念出发延伸扩展项目的社会意义。而以汉文化为主题的国学传播、以德育濡染为目标的智享联动,将当地浓厚文化底蕴的发展优势与当地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需求有机统一,则从教育层面构建了“立德树人”的教育创新的新模式和蓝图,展示了教育分队对“教育兴国”的深刻理解和精彩演绎。

答辩环节中,评委们肯定了各队伍精彩展示和辛勤付出,在队伍参赛技巧方面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四位老师紧扣创业创新的根本特征,强调项目成果产出商业化落地的本质要求,指出创新不应受局限,建议参赛团队根据市场需求和现行的商业环境完善顶层设计,考虑项目自身的经济来源和合作形式,切实建立起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才能真正践行“双创”精神和其社会价值。

至此,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华师选拔赛暨华南师范大学第六届“创未来”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选拔赛答辩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在“创新驱动日益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社会背景下,碰撞交融的创新理念、融合十九大精神不断深化的时代内涵,将在每一位勇怀创新育人梦的学子的匠心中散发独韵、熠熠生辉!

 

撰稿人:杨  晨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  

2018年5月25日          

 

 

   1.jpg

(图1 队伍代表进行项目讲解)


2.jpg

(图2 参赛队伍特色展示)

 

3.jpg

(图3 参赛队伍答辩)

 

 

4.jpg

(图4 参赛队伍答辩)

 

5.jpg

(图5 评委老师点评)

 

6.jpg

(图6 全体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