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我院首批赴林芝支教志愿者凯旋

发布时间:2018-07-26 23:46:5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今年四月中旬,我院积极响应学校林芝支教项目,选拔优秀学生参加援藏工作,派出15级黄君翼和16级孙玉婷两位同学远赴西藏林芝市第一小学、林芝市第二小学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支教服务工作。两名同学带着学院寄予的厚望,在各自的岗位上把高远理想付诸实践,努力成为阳光而有力量的学院进步青年。

作为首批援藏志愿者,黄君翼、孙玉婷两位同学不仅参与服务点一线教学工作,还参与学校微课制作、录课软件等培训课程,积极参加教师书法比赛、集中学习会等一系列教学教研活动,充分发挥学校师范教育优势,推进教育特色援藏。

7月23日上午,我校赴西藏林芝支教服务队第一批志愿者工作汇报会暨第二批志愿者出征仪式在石牌校区行政楼第六会议室举行。我院黄君翼同学作为第一批志愿者代表,对林芝市第二小学支教服务点作工作汇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充分肯定了林芝支教第一批志愿者的成绩与付出,并对新一批志愿者提出新要求,对我校第二期援藏支教工作寄予厚望。中午12:00,我院举行了首批援藏志愿者汇报会及第二批志愿者出征仪式,王政忠书记、郭妙燕副书记、辅导员张琦老师、张震老师、何芬芳老师出席了仪式。

    文学院首批赴西藏援教的两名同学,用行动践行着理想,到西部去,到基层中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唱响了文学院援藏的第一旋律。接下来,我院第二批志愿者15级廖彩宜同学将于8月8日赴林芝市第二小学从事为期四个月的支教服务工作。相信我院将有更多学子志愿投入到西部建设工作中,一起高歌青春,让我院亮丽的花朵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blob.png

      (我校首批赴西藏林芝支教服务队出征前留影)

blob.png

         (我院首批援藏志愿者,孙玉婷、黄君翼)blob.png

  (我校第一批志愿者代表黄君翼作支教服务点工作汇报)

blob.png

   (我院举行首批援藏志愿者汇报会及第二批志愿者出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