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采盈怀袖,壮志凌云霄 ——文学院2018年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09-05 11:47:5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8年9月2日,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迎新接新工作在领导老师的指导下团学主要学生干部以及迎新接新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今年的新生报到率达100%。迎新安排贴心细致,注册现场秩序井然,总体工作大获好评。

上午10点,文学院院长陈少华、院党委书记王政忠、副院长李金涛、党委副书记郭妙燕、本科辅导员张琦、董光柱、陈炫瑛、张震走访宿舍,看望慰问新生。领导老师们与新生亲切交流,询问新生的生源地、入学感受及宿舍环境等问题,还细心了解来自新疆、西藏、港澳地区等学生到校后的适应情况。陈少华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尽快调整好自己的生活状态,为迎接新的大学生活做好准备。掌声、欢笑声从学生宿舍传出,新生们在同领导老师们的交谈中真切感受到了文院大家庭的温暖。

图一.jpg

下午3点,“逐梦青春·共筑未来”——本科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文一栋五楼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见面会的有李金涛副院长、郭妙燕副书记,本科2018级辅导员陈炫瑛主持会议。李院长从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两方面说明了学院专业教学情况,以具体数据彰显我院教育资源丰富、师资力量雄厚、就业前景广阔等特色,并对转专业、研究生推免、学院国际化教育等培养要求进行了细致讲解。郭书记则重点介绍了我院学生工作情况,期盼新生在丰富的活动中实现自我提升。此外,她希望家长为新生提供必要的心理支持,并强调了人身与财务安全、预防诈骗等问题。本次见面会切实增进了新生与家长对学院的了解,在老师与家长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与交流的桥梁。

图二.JPG

新起点,新亮点。文学院今年特设签名墙以及“原点”拍摄处,让同学们在院楼挥墨书写未来的新宣言,拍摄定格温暖幸福的瞬间。

图片三.JPG

院楼、宿舍和见面会,三点一线,传递着文院大家庭对新生的关怀与鼓励,在新生、家长和学校之间形成了良性的互动。愿文院新生勇敢迎接新的挑战,在文学院开拓一片新的天地。

撰稿人:李意妍 黎苑如

审稿人:陈炫瑛 姚淑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