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潮阳一中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5 14:42:1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在潮阳一中隆重举行

 

2018年9月20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与潮阳一中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潮阳一中新实验楼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文学院领导和专家肖鹏、安宁、段吉方、周小篷、王健、何春华等教授,潮阳区副区长陈卓伟、区政府办副主任刘沛荣、潮阳教育局局长吴华瑾、副局长黄楚泽,区政府办综二股股长姚章平,潮阳一中领导班子杨锡鸿、李赛娥、郑敏生,学校中层干部、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活动。仪式由李赛娥副校长主持。

1 李赛娥副校长主持.JPG

                                             

杨锡鸿校长在仪式上代表潮阳一中致辞,首先对出席活动的领导、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指出潮阳一中和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成立,双方将在师资、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必要的资源共享,相信在华师专家教授的支持引领乃至现场指导下,在华师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的支撑下,潮阳一中的办学水平必将取得新的突破,并将带动潮阳教育更上一层楼。

2 杨锡鸿校长致辞.JPG

随后,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安宁研究员、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段吉方教授分别在仪式上发言。安宁副院长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基本情况,欢迎更多的中学老师加入,共同推动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的发展。段吉方副院长指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成立,将为文学院和潮阳一中在语文教育教学的研究与实践、师资培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提供平台,希望基地的建设更加接地气,推动高校与中学、理论与实践等方面的合作。

段院与安处照片合并副本.jpg

仪式上,段吉方副院长和杨锡鸿校长分别代表华南师大文学院和潮阳一中在合作协议上的签字。

4 签约2.JPG

会上,吴华瑾局长代表区教育局讲话。他首先对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成功签约与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认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潮阳师资水平和教育质量的大步提升,为潮阳教育和潮阳一中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带来新的发展和机遇,希望潮阳一中一要抢抓机遇,着力提升教师队伍专业素养,二要全力支持,努力营造高质量培训良好氛围,三要加强指导,进一步推动全区教师专业发展。

5 吴华瑾局长致辞.JPG

仪式最后,与会的领导和专家共同为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牌匾揭牌,并合影留念。

6 合影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