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学院合唱团斩获广州星海(国际)合唱季比赛银奖

发布时间:2018-10-24 15:1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10月18日,“花城天籁,唱响新时代”——2018广州星海(国际)合唱音乐季之合唱群英汇在广州演艺中心大剧院拉开帷幕,为观众打造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文学院合唱团受邀参加比赛,一曲《你来了》感动全场,在比赛中勇夺银奖。

微信图片_20181108150733.jpg

本次比赛由中共广州市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广州市总工会主办,广州市文化馆承办,广州市合唱协会协办,共有来自广州各区的99支队伍参赛。其中由文学院艺术团声乐队组建、由我校文学院46名学子组成的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合唱团参赛。

回首过去,比赛前期,文学院合唱团面临着各声部音色不合、团子们的乐理知识缺乏、排练时间紧张等种种难题,但在华南师范大学合唱团团长罗志兴、音乐学院优秀学生范琳炜的专业指导下,文学院合唱团于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团结一心、刻苦训练,终跨过了一个又一个的难关。当舞台灯光亮起,清澈高亢的女高音、柔和绵长的女中音、浑厚雄实的男低音、坚定清亮的男高音相互碰撞、相互融合,谱写着一段段美妙的旋律。在如画的背景衬映下,一曲动人至深的《你来了》响彻星海合唱季的舞台,唱出了华师学子对于未来、对于新时代的殷切期待。作为一支非专业合唱团,文学院最终凭借自己的努力,从众多专业团队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了总分第七名、银奖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展望未来,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合唱团将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断追求卓越,为我校争取更多的荣耀!

(撰稿人:廖子萩 巫金金;审稿人:陈炫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