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十一届“勷勤论坛”文学院分论坛之简历制作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0-27 19:4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第十一届“勷勤论坛”文学院分论坛之简历制作大赛圆满落幕

 

10月13日,由文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第十一届“勷勤论坛”文学院分论坛之简历制作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此次简历制作大赛从10月13日起到10月20日止,历时8天,共收到文学院硕士、博士研究生投递的参赛简历41份。主办方邀请了我校在就业指导方面拥有多年丰富经验的文学院团委书记董光柱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对所有参赛简历进行了细致地审阅并给出评分。

本次大赛以“‘简’优秀自我,‘历’欣欣未来”为主题。参赛的大部分作品都能体现出简历制作者的认真与用心,内容较为充实。评委老师经过专业而严格的评审,共评选出12份获奖优秀简历。评委老师也根据本次参赛简历的普遍特点,给同学们提出了简历制作的几点针对性的建议:简历上的个人照片应选用正式的证件照;简历设计最好能够有所创新,不要直接完全套用网上的现场模板;内容方面,简历中各板块和条目要针对应聘的单位进行排序,详略要得当,不宜大篇幅论述某一个经历;形式上应注重精简,“多”和“繁”并不等同于优秀;格式上要注意工整、统一。

制作一份形式精美、内容详实的简历,能更好地向用人单位展现自己的个人风采与核心竞争力。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不仅增强了职业规划意识和就业竞争意识,而且进一步了解了简历制作的相关注意事项,积累了制作简历的方法技巧,为攻克求职道路的第一道关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简历比赛·作品堆叠图.jpg

(部分参赛作品)

    第十一届“勷勤论坛”文学院分论坛之简历制作大赛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邱玉萍、张慧莎

    二等奖:肖玉聪、李岱敏、韩悦瑶、高宛晴

    三等奖:杨咏雅、张彩霞、祝萍萍、梁志琼、周倩瑜、徐雪莹

 

 

撰稿人:魏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