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十一届“勷勤论坛”文学院分论坛之就业指导讲座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28 18:5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第十一届“勷勤论坛”文学院分论坛之就业指导讲座圆满举办

2018年10月27日下午14:30,华南师范大学文一栋五楼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由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勷勤论坛”文学院分论坛之就业指导讲座正式开始。文学院往届优秀研究生毕业生陆晴、梁健晟和郑莹作为主讲嘉宾出席了此次就业指导讲座,为在校的师弟师妹们传经送宝、答疑解惑。

开场由文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吴迪华老师作开场发言并介绍嘉宾,紧接着由执信中学优秀青年教师郑莹向我们介绍她对教师职业的看法和自身的求职经验。她首先从社会对教师职业的不同看法切入,让大家看到教师不光有稳定、双休和社会地位高等优点,也有工作固定单一、假期加班、工作量大等职业特点,并建议文学院在校学生应该在语文功底打磨、教育心理学研究等专业技能上多下功夫,并且多参加教学技能比赛和微课活动,为顺利走好就业季的求职之旅奠定坚实的基础。 

    

(嘉宾正在传授就业经验)

观众.JPG 

(现场座无虚席)

就职于广东省财政厅政务服务中心的陆晴同志以自身为例,详细介绍了自己在两次公务员考试中的备考经验,讲解了岗位选择的技巧和备考中教材的选用经验,然后系统分析广东省考和国考的试题以及面试应注意的礼仪和技巧。

梁健晟老师在华南农业大学担任辅导员,他从自身报考的原因说到辅导员的工作状态,再到辅导员职位求职的信息搜集和分析,提醒观众要善于梳理信息和总结,而每个学校有不同的侧重点,应该有针对性的复习备考。最后梁老师给观众们推荐了很多发布辅导员招聘和介绍辅导员日常工作的网站以及公众号。精彩的观众提问环节结束后,第十一届“勷勤论坛”文学院分论坛之就业指导讲座在阵阵掌声下落下了帷幕。 

观众提问.JPG

(观众积极提问)

本次的文学院就业分论坛不仅吸引了文学院的众多学子,还吸引了许多其他学院的同学,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大家收获了很多求职干货。通过这场就业指导讲座,不仅增强了文学院往届毕业研究生和在校学生之间的校友情谊,而且加深了在校学生对未来求职的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中上强调了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文学院广大应届毕业生能将个人理想与社会需求相结合,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在将来的工作岗位上贡献聪明才智、实现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非原图 合影 调整后.jpg

(嘉宾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撰稿:孙万源

摄影:周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