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千机善辩,精彩无限——第十一届“勷勤论坛”学术沙龙之“文法杯”辩论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28 20:4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千机善辩,精彩无限——第十一届“勷勤论坛”学术沙龙之“文法杯”辩论赛决赛顺利举办 

2018年10月 28 日晚上6点30分,由我校文学院研究生会协同法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十一届“勷勤论坛”学术沙龙之“文法杯”辩论赛决赛在法学院模拟法庭火热开场。

image001 调亮.jpg 

本次辩论赛同时邀请到法学院副院长赵利教授,法学院张芳芳教授,前校辩论队队长吴迪华老师,公共管理学院崔团结老师到场担任嘉宾评委。

 

image002.jpg

          

比赛过程中,辩论双方以“互联网+时代中,网络用户以部分网络隐私来换取生活当中的便利的利与弊”为辩题,展开你来我往的唇枪舌战,在立论、攻辩、自由辩论等环节展开激烈的交锋碰撞,双方辩手妙语连珠、旁征博引,又不乏幽默风趣的言语机锋,精彩比赛不时赢得观众阵阵欢呼掌声。

image003.jpg 

在双方结辩陈词后,受邀评委嘉宾对本次比赛做了深入细致的点评,其中赵利教授在肯定双方表现的同时,提出在辩论赛场上辩手要勇于面对对方的主攻论点,并予以斩钉截铁地还击,切勿模棱两可地回答,并且提醒辩手们需要进一步学会如何在短时间内把观点表达清楚;吴迪华老师则针对比赛中的几处攻防细节提出具体的建议,并强调辩手要有意识地积累和运用辩论技巧,以此提升比赛的观赏性和专业性,加强比赛过程中双方正面交锋的力度。

 image005.jpg

(赵利老师进行点评)

 image006.jpg

(吴迪华老师进行点评)

最终,经过评委投票决定,正方代表队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正方一辩陈启豪同学荣膺最佳辩手。反方代表队的辩手们也以精彩的表现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image007.jpg

 (最佳辩手:正方一辩陈启豪) 


image008.jpg

(团体二等奖:反方代表队) 


image009.jpg

(团体一等奖:正方代表队) 

本次比赛不仅为我校研究生奉献了一场丰富精彩的思辨盛宴,而且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让研究生同学能针对当下时代和社会的热点现象表述自己的独到见解,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关注社会生活、思考时代话题,有助于研究生同学们思辨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的提升,独立思考、换位思考意识的增强以及社会责任感、担当意识的培养。

image010.jpg



撰稿人:陈梓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