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舌灿莲花展师范风采,妙语连珠显语言魅力——第十一届” 勷勤论坛“文学院分论坛之演讲与面试表达培训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1-02 11:4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舌灿莲花展师范风采,妙语连珠显语言魅力

——第十一届” 勷勤论坛“文学院分论坛之演讲与面试表达培训讲座顺利开展

11月1日14:30,第十一届” 勷勤论坛“文学院分论坛之演讲与面试表达培训讲座在文一栋五楼学术报告厅进行。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优秀校友、广东演讲学会会员、广州求上教育演讲培训讲师陈智秀老师回母校为师弟师妹传经送宝,指点迷津。

1.jpg

陈智秀老师在校期间曾获的广东南粤长城杯演讲大赛一等奖的广东高校师范生技能大赛一等奖,在演讲、朗诵、主持和师范技能等方面具有过人的能力和丰富的经验。讲座伊始,陈老师现身说法,以优美的语言表达和抑扬顿挫的语调,令现场的每一个人被她的讲演所深深吸引。随后,她从如何有逻辑地说话、如何有气场地说话、如何声情并茂地说话、如何复盘自己的说话这四个大方面系统地给我们分享了演讲和面试表达的技巧与训练方法。陈老师在讲解“如何有逻辑地说话“板块时详细地给同学们介绍了巧用逻辑关键词法、关键词表达法和五借即兴表达法这三种提升说话逻辑性的技巧,为同学们提供了极具可操作性的训练方式。在进行每一个板块的讲解时,陈老师都会邀请台下的同学们上台参与练习并分享练习后的感受,良好的现场互动性令讲座现场氛围十分热烈。通过陈老师现场“一对一”针对性地指导,许多同学的口头表达能力也得以在实践训练中获得锻炼和提升。

2.jpg

此次讲座内容新颖丰富、讲解精彩生动,陈智秀老师通过大量的实例解说和现场亲身示范,使同学们了解并掌握了许多演讲与面试表达的常用技巧,有助于提升研究生同学们的课堂教学表达能力和演讲水平,同时也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语文功底和综合素质。

                                          

 

撰稿人:王瑞、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