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学院教育硕士导师赴华师附中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8-12-19 19:30:5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文学院教育硕士导师赴华师附中考察交流

 

为加强与中学一线的联系,更好了解中学一线教育教学实际情况,加深对现阶段“课堂改革”的内涵及要求的认识,2018年12月17日(周一)上午我院教育硕士导师、在职研究生等一行30人在学院党委王政忠书记、副院长吴辛丑教授的带领下赴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下文简称“华师附中”)考察交流。

老师们首先观摩了华师附中高二(6)班邱嘉峪老师的新授课《梦游天姥吟留别》(第二课时), 邱老师的课堂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理念进行教学设计,对学生思维的发展与提升、审美的鉴赏与创造等语文核心素养培养具有积极的作用。听课后,我院教师与华师附中授课教师及高二语文科组其他教师围绕“基于核心素养的好的语文课应该是什么样”这一问题进行了座谈。

最后,我院王政忠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并在发言中感谢了华师附中给我院教师提供观摩座谈的机会,同时称赞邱老师为现场观摩的老师们呈现了一堂高水平的常态语文课。王书记特别强调,希望今后继续与华师附中保持紧密地交流与合作,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共同为广东基础教育语文教学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撰稿人:韩    后

审稿人:吴辛丑

image001.jpg

两照片合并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