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学院举行“推进广州市中小学校园阅读重大行动”启动仪式暨研究生驻校指导培训

发布时间:2019-01-05 10:4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文学院举行“推进广州市中小学校园阅读重大行动”启动仪式暨研究生驻校指导培训

 

2019年1月4日上午,文学院“推进广州市中小学校园阅读重大行动”启动仪式暨研究生驻校指导培训会在文一栋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心理学院教授、“推进广州市中小学校园阅读重大行动”总负责人莫雷,文学院副院长吴辛丑教授,文学院中教法教研室韩后老师、研究生辅导员何芬芳老师以及智慧型成长阅读项目技术员谢泓安老师等出席本次会议,文学院参与项目驻校指导服务的55名研究生参加会议。

为全面落实党和国家提出的“全民阅读”的重大决策,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与文学院联合进行“推进广州市中小学校园阅读重大行动”,由教师与研究生组成百人大团队,对广州市首批建立“中小学生智慧型成长阅读平台”的110间中小学进行驻校指导服务。

文学院副院长吴辛丑教授首先介绍了“推进广州市中小学校园阅读重大行动”的政策背景和现实意义,概略介绍了项目总负责人莫雷教授在学术研究与人才培养方面的突出成就,并对文学院参与项目工作的同学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启动仪式结束后,莫雷教授为文学院即将开展驻校指导服务的研究生进行了理论培训和指导。莫教授从时代背景及阅读平台的构建与成效切入,让参加计划的学生们了解阅读项目计划的源起、调研过程与预期效果。莫教授还给大家介绍了该阅读平台的运行逻辑与操作流程,明确了本学期驻校服务的主要工作任务。针对项目课题申报工作,莫教授以“如何指导开展教育科学研究”为题给同学们进行了讲解与答疑。

IMG_0037.JPG

(莫雷教授在授课)

随后,智慧型成长阅读项目技术员谢泓安就同学们提出的平台使用技术问题进行了解答,文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何芬芳就驻校服务的相关工作作了布置。

本次启动仪式暨指导培训会在良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相信文学院学子定能坚定信心,做好驻校服务工作,为推进广州市中小学校园阅读重大行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IMG_0050.JPG

(文学院驻校服务团队与莫教授合影留念)

 

 

撰稿人:徐晓彤

审稿人:何芬芳、吴辛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