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展望新学期,扬帆再起航——文学院2019至2020学年度首次“相约升旗礼”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02 10:44:3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992日上午,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雷蕾,文学院党委书记姚文忠、副书记郭妙燕,文学院教师党员代表盛细安、徐志武,各年级辅导员、研究生党员、全体本科学生共2300余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齐聚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前,举行文学院20192020学年度第一次升旗仪式。


文学院升旗仪式.JPG


上午7点整,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穆,面向国旗行注目礼。礼毕,姚文忠代表文学院党委作“国旗下讲话”,勉励青年学子不忘报国初心,胸怀家国情怀,肩负教育责任,践行人生理想,争做有理想信念、有精神追求的新时代青年,同时加强自身修养,锻炼强健体魄,提高综合素质,争做德才兼备、追求卓越的全面发展人才;勉励全体教职员工弘扬师德风尚,潜心立德树人,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文学院党委姚文忠书记国旗下讲话.JPG


紧接着,文学院赤坛子宣讲团朗诵诗歌原创作品《华师青年说》,用真挚的情感诵出华师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以及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眷恋。


文学院赤坛子宣讲团朗诵《华师青年说》.JPG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曲目《国家》,一同感受着新时代的中国梦想和中国力量,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此次升旗仪式为广大同学上了开学第一课,在新学期启航之际,鼓励同学们用心努力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当中,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学院师生将勇担责任,筑梦前行,用优异的成绩迎接祖国70周年华诞,与祖国同奋进、共成长。

 

撰稿人:黄文懿

摄影:陈洁雯 黄可桐

审稿人:郭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