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礼赞献中华,扬帆新征程——文学院隆重举办2019级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2019-10-22 16:00:4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9101819时,文新起舞,礼赞中华” ——华南师范大学2019级迎新晚会在风雨球场隆重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姚文忠,院长段吉方,副院长李金涛、吴辛丑、马茂军,院党委副书记郭妙燕,院工会主席孙雪霞,各教研室、行政办公室教职工代表,以及我院2019级本科与研究生新生共同出席本次晚会。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妙燕发表讲话.jpg

晚会伊始,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妙燕上台致辞,表达对文学院新一届学子的衷心祝福。在举国共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郭妙燕指出,作为华师新青年,同学们肩负着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推动国家发展的历史重任,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铭记“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校训,奋发有为,为实现青年梦、中国梦而不断努力。 

学生表演.jpg

本次晚会分为星辰初生风华正茂赤心报国三个篇章。《初见》一舞,广袖生香,巧笑嫣然间,饱含中华文化之古韵;阿卡贝拉《我爱你中国》,继古开今,唱响文院青年学子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逆光》声起,悠扬的乐曲中浮现的是民族复兴路上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风华正茂、奋勇前行的身影;铿锵有力的朗诵——《共和国最亮的星》,赞颂的是中华儿女鞠躬尽瘁、默默奉献的民族精神;兼班节目《兼班十二时辰》展现新生兼班力量,彰显一代又一代文院人兢兢业业、薪火相传的优秀品质。晚会尾声,文学院教职工代表带来舞蹈《国风雅韵》。长袖挥洒,笔墨恢弘,磅礴大气的舞蹈呈现出文学院全体师生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与坚守。整场晚会气氛热烈,在同学们此起彼伏的掌声中,文学院2019级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文学院教职工代表舞蹈表演《国风雅韵》.jpg

歌舞相庆,礼赞中华。本次晚会展现了全院师生对祖国的深情与热爱和文学院新生激昂向上的精神面貌,相信在全体文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文学院学子定能不负国家和民族的期望,志存高远,砥砺前行,勇做新时代先锋!

教职工及演职人员大合照.jpg

 

撰稿人:陈瑞琦

图  片:黄雅丹 孙嘉璐

左嘉慧 李怡晴

审稿人:陈炫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