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获批2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发布时间:2019-10-27 14:1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名单。经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并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全国共有1008个项目获得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资助。华南师范大学此次共有4个后期资助项目获批立项,其中包括我院田范芬副教授及在站博士后刘晶老师的2个项目。学院对以上两位老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表示热烈祝贺!

    这两个项目具体为:

序号

项目名称

姓名

项目类别

所属学科

1

湘方言历史语音演变研究

田范芬

一般项目

语言学

2

《琴操》全考

刘晶

一般项目

中国历史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主要资助已基本完成且尚未出版的哲学社会科学基础研究的优秀学术成果。以资助学术专著为主,也资助少量学术价值较高的资料汇编和学术含量较高的工具书,资助经费力度与年度项目相当。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最高级别的科研项目,是检验一个学科哲学社会科学学术科研实力的重要尺度,也是引领科研发展、支撑学科建设、提升学院科研水平的强大牵引力。近年来,我院加大学科建设力度,高度重视科研创新,聚焦核心指标,通过项目前期培育、扶持青年科研项目及加大科研成果资助与奖励等一系列措施,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在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和学科建设核心指标上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



喜讯 网站 缩略图 图片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