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汲取学长经验,点亮智慧灯塔 ——文学院新生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0-30 00:06:5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为帮助2019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对接下来的学习做出更明确的规划,10月11日到17日,文学院团委学长工作室在大学城校区举办了“汲取学长经验,点亮智慧灯塔”之新生交流系列活动。本次交流会共分6场,分别邀请了2019级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研究生伍丽燕、2019级汉语言文字学专业研究生黄晓珊、2019级汉语言文字学专业研究生张嘉楠、2019级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研究生方婉莹、2019级出版硕士专业研究生陈可欣以及2016级本科生庄敏担任嘉宾。

交流会期间,六位嘉宾与同学们分享了有关学习、科研以及社团三方面的经验和心得。在保研考研问题上,张嘉楠建议同学们提前考虑清楚自己是否喜欢学术研究,不要仅仅为了工作而选择读研。在强调绩点重要性的同时,她建议同学们在课余多参与调研项目。针对如何学习,黄晓珊提醒同学们平时不要逃课,提出上课认真做笔记,提前做好复习规划的建议。同学们认真听讲,凝神静思,不时会为学长风趣幽默的语言和生动活泼的讲解而叫好鼓掌。在科研方面,伍丽燕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种科研比赛的特征,并根据自身的经验建议同学们跨院组队,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认真准备,不要拖延。方婉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科研比赛,提出科研能够锻炼个人能力,丰富个人简历。庄敏则从社团方面给出建议,向同学们简略地分析了参加社团的利弊。陈可欣也建议同学们要量力而行,不要因为社团工作而耽误学习。在几位嘉宾的耐心解答和关切提醒中,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认识更加清晰,也更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收获满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六位优秀学长为同学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也提醒了同学们要铭记自己最初的梦想,汲取学长们的经验,扬帆起航。相信在新生交流会后,同学们定能心怀理想,脚踏实地,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image.png

(图1 学长分享大学经验)

image.png

(图2 学长解答同学疑惑)

image.png

(图3 新生认真听讲)


撰稿人:曹希瑾

审稿人:叶  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