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勤学苦思敢担当,立志创新勇实践 ——第四期青年领导力特训营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2019-10-30 11:23:2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新时代青年,应始终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强国使命。2019年10月22日,文学院团委在文一栋五楼会议室举办文学院青年领导力特训营开营仪式。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妙燕、文学院团委副书记利芷欣、文学院团委秘书长高婕出席本次活动。

郭妙燕副书记首先发表讲话,她指出青年要增强本领、提升能力,将青春力量投身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而青年领导力特训营积极响应青年团员的发展需求,以培养优秀学生骨干为目标,打造青年领导力培养的优越平台,开办至今已经成为文学院提高学生理论修养和实践能力的重要力量。郭书记紧接着勉励学员们在人生新阶段必须要立德明责、勤学务实,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力争成为有真才实干的时代青年人。

文学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陈俊巧介绍了青年领导力特训营的课程目标与培养模式。青马班立足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和理想信念教育三个方面,明确能力培育方向。“自主学习+集中培训+实践活动”的模式和青年学生成长特点相结合,促进学员综合素质的发展。在场学员听完这一详细介绍后,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学习的方向。

第四期青马班学员肖婉凝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她用三个“自觉”说出了在场学员们的心声——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积极投身实践和自觉严格要求自己。肖同学号召同学们严格遵守特训营的班级制度,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争取成为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生力军,引起了在场学员们的共鸣。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文学院团委始终坚持以思想引领为先导,着力素质拓展,强化成才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输送优秀人才。开营仪式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明晰了自己的定位,也将以更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挑战、锤炼自我。相信学员们能够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与实践本领,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撰稿人:张凯瑶

审稿人:朱紫媚 利芷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