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展我青年志,逐梦新时代——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举办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9-11-03 13:15:1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为积极响应国家全民运动、健康中国行动号召,20191026日,协力同心,逐梦前行”——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在大学城校区生活南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文学院院长段吉方、学院党委书记姚文忠、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妙燕、各年级辅导员、兼职辅导员,以及各兄弟学院学生会主席出席本次运动会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191103131312.jpg


昂扬向上,步履铿锵,各班级方队带着青春自信的笑容,用独具班级特色的方阵表演表达了对祖国七十周年的真诚祝福,以此拉开了运动会的序幕。

院运会照片7.JPG


院长段吉方为开幕式致辞。段吉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倡导文院学子积极践行健康中国理念,充分弘扬体育精神,力争成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文学院党委书记姚文忠宣布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始。

院运会照片5.JPG


哨声落下,看文院学子风华正茂。目光所及,是赛场上运动员挥洒汗水的矫健身姿;听觉所感,是赛区外同学们的加油呐喊。塑胶跑道不仅目睹了文院学子的青春飞扬与勇敢拼搏,更见证了班级的团结与凝聚力。同时,默默工作在第一线的工作人员们为赛事保驾护航,使得这场运动会更具活力。


院运会照片3.jpg

运动会不仅展示了同学们团结互助的情谊,更记录着师生其乐融融的温情时刻。在趣味运动环节中,本科生班主任代表张然、任家贤、张成华和谢洁瑕等老师倾情参与。师生们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共同完成了运动项目的挑战。师生情浓的场景为运动会增添了一抹艳丽的色彩。

院运会照片6.JPG


暮色渐深,本次运动会迎来尾声。经过一天的群雄角逐,多项大奖的得主揭晓,汉师1904班张今睿和汉师1706班凌丕杰分别荣获最佳女运动员最佳男运动员汉师1907以总分53分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充分展现了文院学子锐意进取的良好风貌。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文学院研究生代表队在此次运动会多项比赛中名列前茅,用成绩诠释了什么是智慧与实力并存。

院运会照片4.jpg


在本科2019级辅导员李浩文带领下,由各班代表组成的跑旗队伍携院旗、班旗奔跑,以青春阳光的精神面貌,为本次运动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文能挥毫泼墨,武能征战赛场,本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体现了文院学子的卓然风采。运动会虽已告一段落,但生命不息,运动不止,文院学子将更好积极响应国家全民运动的号召,发扬运动精神,以强健的体魄勇担新时代青年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撰稿人:苏晓琼 张颖颖

图  片:文学院学生会网编部

                       审稿人:陈炫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