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华南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团委赴文学院开展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19-11-08 19:31:0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校团委文学院开展调研座谈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为深入了解基层共青团工作情况,校团委书记林伟涛、副书记向娟一行于11月7日上午到文学院开展以“学生社团管理和指导”为主题的调研工作。文学院党委书记姚文忠、副书记郭妙燕、团委书记董光柱、副书记陈炫瑛及部分辅导员、学生团干团员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妙燕主持。文学院党委书记姚文忠高度重视学生社团管理工作,指出学院对学生社团的管理体制机制需进一步完善,可考虑实施社团年度考核制度。文学院团委书记董光柱围绕“深化主题教育,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主题作汇报,重点介绍学院团委在思想引领、朋辈教育和红色宣讲三大板块的工作特色,并总结了学生社团管理面临的困难,提出完善社团管理机制、加强管理和加大投入等工作建议。

 

校团委书记林伟涛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文学院共青团的工作,勉励文学院在工作中大胆创新、结合专业树立品牌项目,在大学生思想引领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他指出,在校级社团挂靠学院的过程中,确实存在许多共性困难,文学院富有担当,挂靠的学生社团较多。他强调,校团委将继续充分调研、吸纳各学院的可行意见,进一步完善管理措施,让社团真正发挥服务学生的功能。团员骨干和团员代表也结合自身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

 

本次主题调研活动贯彻落实了党中央、省委和学校的要求,在联系基层、着眼实际困难的解决方面取得实际成效。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院将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守初心、担使命,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建设不断发展。

 

撰稿人:利芷欣

初审:董光柱

复审:郭妙燕

终审:姚文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