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8 21:5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11月7日下午,文学院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会精神会议。文学院院长段吉方、党委书记姚文忠、副院长李金涛、吴辛丑、马茂军以及全院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姚文忠与全体教师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姚文忠强调,学习和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院上下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于教育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力以赴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接着,姚书记对贯彻会议精神做了具体布置,一是要迅速开展学习宣传,把学习和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按照党中央、省党委、学校党委安排开展宣讲、宣传活动,推进全会精神进课堂、进社团、进网络。二是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通过学习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员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治理国家取得的历时性成就上来,统一到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上来,统一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上来,统一到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制度安排上来,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抓好落实的自觉性。三是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培养可靠的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191108011614.jpg

会后,学院组织观看了纪律教育警示专题片,使在场教师思想上受到一次洗礼,有利于提高教师们的思想政治素质、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坚决筑牢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微信图片_201911112151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