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立冬送暖察民情,走访红场学英魂——文学院赴揭西、海丰圆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考察

发布时间:2019-11-11 21:55:3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9年11月8日至9日,文学院党委组织师生代表前往揭西、海丰两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考察。党委书记姚文忠,副院长李金涛,院办主任盛细安,以及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学生干部代表一行12人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111220157.jpg

(图一:文学院党委考察队与月翁村村干部队伍合影)


8日下午,姚文忠带领师生一行人来到我校定点帮扶村——揭西县钱坑镇月翁村,首先和村支书林建龙、我校驻村干部陈国平、李海云等村干部进行经验座谈。会上,林建龙对文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陈国平详细地介绍了华南师大以及各学院对该村在精准扶贫和乡村建设上所做工作与取得成果,以及该村养殖项目、光伏项目、种植项目和加工厂的发展现状,并对我校组织大学生实践队伍来此挖掘文化资源表示热情欢迎。姚文忠也总结道:“我们既要从中认识到新农村发展得益于党的政策,树立起建设强国的信心;也要向扎根乡村做实事的基层干部学习,挖掘先进事迹以自励,立足岗位做好自身工作。”会后,在村干部的陪同下,姚文忠和师生代表们先后入屋慰问两家结对帮扶户——优秀共产党员之家林役夫妇和多口组合家庭林金慎家人,了解帮扶户的脱贫进展,交流解决实际困难的举措,并送上慰问金,有效增强帮扶户的脱贫信心。微信图片_20191111220633.jpg     

                    (图二:村支书林建龙和驻村干部陈国平分享乡村建设经验)


微信图片_20191111220847.jpg

    

    (图三:党委书记姚文忠与村干部热情交流)


微信图片_20191111221204.jpg  

(图四:考察队入屋慰问优秀共产党员家庭)


微信图片_20191111221506.jpg  

(图五:考察队向林金慎妻子送上慰问金)

    9日上午,党委书记姚文忠又带领师生一行人来到海丰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以“中国农民运动大王”彭湃为代表的海陆先烈的英勇事迹,共同体会早期共产党员如何在重重难关中坚守理想、自觉革新,并以此自省,向英魂致敬——不忘扎根群众,不断砥砺前行。


微信图片_20191111222007.jpg

微信图片_20191111222019.jpg


(图六、七:考察队参观纪念馆内展览厅和标语旧址)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会议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相信经过这次红色考察之行,我院党员们已从月翁村的实干村干部身上懂得如何做到“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也从彭湃一代信念坚定的共产党员身上懂得如何做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并将以实际行动带领我院全体师生在立德树人、和平崛起的强国征程中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为己争气,为家校争光,为国家与民族效力!

微信图片_20191111222829.jpg

(图八:考察队在彭湃像前合影留念)



                                                                                                             撰稿:韩悦瑶

                                                                                                                                                  审稿:姚文忠、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