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马卫华副校长到文学院参加2019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4 09:4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9年11月12日下午,文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党课内容为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先进事迹。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马卫华、文学院院长段吉方、党委书记姚文忠、党委副书记郭妙燕、院办主任盛细安、研究生辅导员张琦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党课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支部书记讲党课。2019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许鑫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内容,带领支部党员重点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十三个显著优势以及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等内容。第二个环节为学习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通过观看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视频以及诗歌朗诵的形式传达出黄文秀勇赴脱贫攻坚第一线的英勇无畏,颂赞其勇于当担、甘于奉献的精神以及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的突出贡献,强调支部成员要以其为榜样,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第三个环节为支部成员发表感想,四名研究生党员分别针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内容以及黄文秀的先进事迹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

mmexport1573694919632.jpg

(图1 支部书记许鑫介绍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mmexport1573694926468.jpg

(图2 支部党员通过诗歌朗诵学习黄文秀事迹)

mmexport1573694932699.jpg

(图3 支部党员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党课结束后,马卫华肯定了本次党课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强调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有意识地加强学习,将师范生的职责与使命牢记在心,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在学好自身业务知识的同时要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第二,学好技能本领。青年一代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要珍惜当下学习的时间和机会,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优秀青年,更好地为国家做贡献;第三,要做一名懂感恩、有道德的人。要学习黄文秀懂得感恩的优秀品质,敢于奉献,甘于奉献,不忘自己学习的初心、奋斗的初心和努力的初心,练好本领,更好地承担实现中国梦的使命。

mmexport1573694936902.jpg

(图4 马卫华副校长讲话)

姚文忠对马校长多次到文学院指导开展主题教育表示感谢,再次强调同学们要牢记马校长的殷切希望,在学习、生活中争当先锋,争做表率,为学院、学校和国家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此次党课活动的学习,支部成员们深刻地理解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深入学习了黄文秀的先进事迹,不辜负马校长的殷切希望,不断提升自身的知识水平和精神高度,争做有责任、有担当、能奉献的优秀青年党员。

mmexport1573694943077.jpg

(图5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撰稿人:李雅君

刘张洁

审稿人:姚文忠

张琦

摄影:吴维